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世界大学校长论坛在深圳落幕 达成四项共识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8-05
世界大学校长论坛在深圳落幕 达成四项共识

  新华网深圳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天虹 周慧敏)14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11年世界大学校长论坛在深圳圆满落幕,世界各国校长就“21世纪大学使命和人才培养”的主题上达成四项共识。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闭幕式上说,本次论坛在充满朝气和活力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举办,大家分享经验,凝聚共识,促进了中外大学之间交流合作,推动了不同国家和地区间的文化理解和人文交流。

  郝平说,通过讨论,与会代表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达成了四项共识。大家充分认识到,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为增强国际竞争力,国际化人才培养成为各国政府和高等院校的首要任务;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是彰显高等教育办学质量的重要标志;创新能力是大学的灵魂,创业能力不仅已经成为企业招收人才的重要标准,而且越来越成为大学的培养目标;建设绿色大学,促进大学可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世界各国大学校长站在经济全球化和教育国际化的战略高度,从关注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国家、地区、大学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入手,紧紧围绕主题就高等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提高大学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大学体育与国际实业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绿色大学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