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全市教育技术装备工作调度会于8月13日召开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8-16
全市教育技术装备工作调度会于8月13日召开

        全市教育技术装备工作调度会于8月13日召开,各区县教育技术装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陈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教育技术装备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各区县进行了工作交流 。陈守伟对全市教育技术装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加强对教育技术装备工作的再认识。国家、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对教育技术装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教育的现代化离不开教育技术装备的现代化。

        二是要加大对全市教育技术装备创新项目和重点工程的实施力度。制定有效措施,找准关键点和突破口,按照《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计划》进度要求,全面推进全市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化建设工程,针对教育技术装备创新项目要有部署、有措施、有行动、有结果,确保创新项目高质量实施。

        三是要加大省2011年教育综合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梳理工作头绪,理清工作思路,针对省教育综合督导提出有关教育装备的整改问题,高度重视,并在规定的时间落实到位。

        四是要充分发挥教育技术装备在教学工作中的应用,提高技术装备的使用效益。组织好下半年的全市中小学实验技能大赛,通过技能大赛、实验操作考核等形式和手段,全面提高全市教育技术装备教学应用水平。

        五是要高度重视中小学图书馆设施配备建设工作。要摸清缺口数据,搞好调研,积极协调,为下一步全省图书配备工程的实施做好基础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