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教育部通知:营造庄重喜庆尊师重教节日气氛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8-27
教育部通知:营造庄重喜庆尊师重教节日气氛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2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教育部今天就庆祝今年教师节的活动安排及要求发出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在教师节前夕掀起喜迎教师节、欢庆教师节的热潮,营造出庄重、喜庆、尊师、重教的节日气氛。9月10日晚,中央电视台将在第一套节目播出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教师节专题晚会,集中展示广大优秀教师的风采,表达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人民教师的尊敬和祝福。

  各地各校要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并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教育部将会同中央媒体推出201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召开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表彰大会。要持久深入地开展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和教学名师等优秀教师学习活动,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组织“教师之歌”和“感念师恩”征集活动。教育部将向社会公示“教师之歌”优秀歌曲,接受网民投票,从中推选出最能反映当代教师精神风貌、群众最喜爱的优秀歌曲,同时,教育部将举办“感念师恩”宣传教育活动,围绕祝福老师、我身边的好老师、最想对老师说的一句话等话题,征集展示各界人士和大中小学生对教师的祝福。各地各校要动员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参与,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图片、访谈、署名文章等形式,表达感念师恩、祝福老师的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