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我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谋划科学发展新篇章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11
我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谋划科学发展新篇章

 2011年秋季开学工作已经拉开序幕,学校及早谋划,积极备战新学年工作,期盼再谱二中发展新篇章。   学校重点做好了以下四个字的工作。
    突出一个“早”字,做好开学准备。8月1日上午,岳隆振校长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会上确定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求是创新、再创辉煌”的学校工作思路,明确了成员分工,要求各处室从实际出发,及早考虑新学期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8月20日,学校又再次召开干部会,对整个学期工作进行全面筹划和部署,要求各处室各负其责,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全校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打扫学校各处卫生,整理教室餐厅宿舍,准备学习生活用具,开学的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突出一个“实”字,搞好师资培训。8月22日至26日,我校组织了暑期全员培训。培训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展开,重点探讨了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新型课堂的创建、如何做一名高素质的教师、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教育信息化与教育变革、学校德育工作等课题。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组织纪律严明,学习热情高涨,大呼收获颇丰。
    突出一个“爱”字,强化师德建设。在全员培训过程中,学校聘请淄博一中优秀教师张萍到校做报告,张萍老师“真心换真情”的高尚师德风范深深打动了每一名参训人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张萍老师学习,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热爱学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上,学校提出在新学期要深入开展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主要内容的师德建设活动,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在自己的工作中突出对学生的爱与尊重,多送鲜花,慎用戒尺,以无私的爱赢得学生的尊重与爱戴,促进师生关系融洽、校园和谐。
    突出一个“严”字,确保学校安全。在学生入校前,学校对校园各处进行了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在学校大门口配齐了保安,严格人员、车辆登记检查制度。学校组织专人,对安全通道、消防器材、电器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学校每天安排值班干部,带领班主任和安全管理人员,从早到晚,在校园各处、学生宿舍进行巡视检查,确保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