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李冰副校长主讲“树立教师良好形象”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1-02
李冰副校长主讲“树立教师良好形象”讲座

      10月31日,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由李冰副校长主讲的题为“树立教师良好形象”专题学习讲座。
      李冰副校长结合学校工作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发展规划,从三方面对树立教师良好形象进行了详细、全面的阐释。
      一是教师树立良好形象的意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是事业对教师的要求,是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教师肩负着既教书又育人的重任,树立“为人师表”的光辉形象是非常必要的。二是树立什么样的良好形象。教师的职业形象应是道德形象、文化形象、人格形象三者统一的整体,教师的形象建设是一个不断设计与改造的过程,需要教师职业不断建立起自己的规范。三是如何树立良好形象。教师要在教学中树立良好的形象,一定要付诸行动,要具备精湛的教学能力,有渊博的知识,博大的爱心,要懂得尊重学生。
      这次讲座,必将对加强我校师德教育,强力塑造我校教师良好形象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