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淄博二中2011年消防月活动方案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1-03
淄博二中2011年消防月活动方案

       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的消防日主题为“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切实做好消防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学校决定将今年的11月定为“消防宣传月”,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统领,以“生命至上,平安和谐”为活动主题,以板报、标语、广播、校会、班会、演练为依托,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影响度深、普及面广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消防意识和消防素质,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保障师生安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消防宣传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学校决定成立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岳隆振

       副组长:崔希国   李  冰   宋乐成   车春河

       组  员:李金祥   李永锋   陈茂义   李志信   任连国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陈茂义

       成员:任连国、毕京鹏、郑良东、各班班主任

       三、活动时间

       2011年11月3日至11月30日。

       四、活动内容和形式

       认真组织开展好“五个一”活动。

       一是举行一次“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国旗下讲话,教育学生要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

       二是各班召开一次消防主题班会,通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开展消防知识竞赛等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消防安全常识教育。

       三是各班出一期以消防为主题的手抄报,在学校宣传栏中集中展示,普及消防知识,加强安全教育。

       四是组织师生开展灭火和自救逃生实际演练,帮助师生掌握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和自救逃生技能

       五是组织师生开展校内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力求把火灾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消防宣传活动,把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消防宣传月活动办公室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二)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各部门要开拓思路,充分开发和利用好消防宣传资源,积极开展消防公益宣传,将突击性的活动逐渐转化为常态性的宣传工作,形成良好的长效机制。要在突出学校特色上下功夫,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增加互动性和趣味性,增强消防宣传的社会效果。

      (三)全员发动,确保实效。我校要以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开展声势浩大的消防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共同宣传普及消防知识的良好氛围。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