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我校举行“喜迎端午,‘粽’然情深”包粽子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27
我校举行“喜迎端午,‘粽’然情深”包粽子活动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我校团委组织高一级部学生在端午节前夕举行“喜迎端午,‘粽’然情深”包粽子活动。
       5月26日,参与活动的40余名学生从购买包粽子原料、洗粽叶、淘米到包、煮,在志愿者阿姨、老师的认真教学和带领下,全程参与,快乐体验,这些满载深情厚谊的粽子通过学生团干部送到了初四毕业生、困难学生、留守儿童的手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二中学子虽不相识情却相连彼此之间的关爱,感受到二中大家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为迎接端午节营造了浓厚氛围,而且让学生掌握一些生活技能,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传递,让他们了解端午节的故事和传说,加深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