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我校代表队在首届CM³国际青少年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17
我校代表队在首届CM³国际青少年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4月14日,首届CM³国际青少年创客挑战赛在广东东莞举办。山东省淄博第二中学,辅导教师孙丽君带领高一创客社团岳佳成、宋佳辉、孙鹏程、王海鹏四名学生,参赛并获佳绩。 
        本次比赛,有24所高中学校参加,包括来自美国、台湾、澳门的参赛选手。比赛以混编的方式组成11支队伍进行比拼。在2天1夜的时间中,团队协作,自主设计、攻坚,激发了学生在科学、技术、工程等方面的综合运用能力。最后进行作品展示,颁发奖项,我们代表队获得佳绩,岳佳成获得大赛一等奖、最佳风尚奖,宋佳辉、孙鹏程、王海鹏获得团队精神奖。岳佳成同学本次表现突出,有望在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取得较大优势。
        据了解,本次竞赛规则完全和国际创客挑战赛接轨,评委全程现场记录各组比赛各阶段的过程表现,并结合作品效果综合打分,全程公开,结果公平公正。北大,清华,浙大,中大,华工等13所高校的部门领导出任评委并颁奖,清华大学的评委领导表示,清华北大等大学认可本次创客挑战赛,认为这样的比赛能够全面考查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清华大学的评委专家表示,去年底,清华大学也是按照类似这样的创客挑战模式来选拔自主招生的优秀学生,跟这次CM3国际青少年创客挑战非常类似,学生参加这样的挑战赛,有利于培养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这对将来参加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是非常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