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我校团员青年裕禄馆前迎五四,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5
我校团员青年裕禄馆前迎五四,不忘初心跟党走

        5月4日上午,我校团委组织50余名团员青年来到焦裕禄纪念馆,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活动中,大家参观历史文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以特殊的方式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在焦裕禄纪念馆前,学校为新入团的28名团员举行了一个特殊的入团仪式,由28名受表彰的优秀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学生赵凤明代表全体老团员向新入团的同学表达了良好的祝愿,诚挚地希望所有团员在共青团这个组织中奉献、友爱、互助、实践、成长、进步,用努力和奋斗展示自己崇高的人生理想和瑰丽的精神世界。她说“入团是一种信仰,标志着我们不忘初心热爱党;入团是一种象征,诠释着我们思想的志存高远;入团是一种责任,激励我们的行动要更加积极自觉;入团是一种力量,时刻鼓舞着我们奋勇争先敢于担当。”活动过程中,赵凤明同学还接受了电视台的专访,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闪亮的青春风采。
        仪式结束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焦裕禄的故居。一张张直击心灵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破陋的衣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焦裕禄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和彪炳青史的光辉业绩。
        此次现场教育活动给广大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团课,让团员青年们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无畏向前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的道德情操,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深入剖析自己,牢固树立志愿服务意识,努力学习,奋勇争先,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光辉的乐章,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