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淄博二中2018年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7
淄博二中2018年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上级部门对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部署为指针,以安全法律法规为准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切实做好学校师生安全教育,综合整治校园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保障学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活动目的
        今年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防灾逃生能力,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
三、活动主题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四、活动安排
(一)利用淄博市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活动时间:2018年3月26日—2018年4月16日
        2.活动内容
      (1)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第23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视频等资源开展课堂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防恐防暴、预防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
      (2)家长和学生通过学习宗春山教授的视频,了解学生遭遇校园欺凌、拐骗、性侵害等伤害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同时参与安全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的安全素养。
(二)各班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消防、交通、食品安全、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教育。
(三)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师生避险能力。
(四)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在安全教育日期间,扎实开展以校舍、消防、食品卫生、宿舍、实验室、校园周边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强化校园安全痕迹化管理,落实好台账登记注销制度,做到问题排查不全面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放过。
五、活动要求
    1.根据要求,全体教师密切配合,努力将活动落到实处。 
    2.充分发挥学校网站、宣传栏等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3.通过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和防范训练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4.学校结合安全教育周活动,加强自查自纠,对本校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落实整改的措施。
    5.认真做好“安全教育活动”的总结上报工作。
 
 

    淄 博 二 中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