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淄博二中举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8
淄博二中举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提升学校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火灾应急行为习惯,淄博二中于3月27日下午举行了一场师生火灾紧急疏散演练。此次活动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活动中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学生们疏散有序、迅速,整个过程组织严密,疏散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活动开始前,学校制定了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演练方案,将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对象作出具体的说明;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要求学生做到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快速、安全进行疏散。
        警报响起后,在场教师指导学生有秩序地从各班教室内迅速撤离,整个疏散过程迅速有序,活动过程中的紧急疏散路线具体并且清晰。学生跑到地面后,迅速奔向操场。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
        本次活动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不仅再次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学校和师生的安全工作进一步得到重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得到进一步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