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市教育局领导到南崮山南村看望慰问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10
市教育局领导到南崮山南村看望慰问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2018年5月9日上午,淄博市教育局调研员谷虹、淄博二中校长岳隆振,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周晶元等一行六人专程来到源泉镇南崮山南村,看望教育局在这里驻村扶贫的工作队员,并对相关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谷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办公环境,关切的询问了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南南村的基本情况、贫困人口数量、贫困户致贫原因及脱贫措施。勉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市教育局、职教中心、二中一定会为其做好坚强后盾。谷书记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在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积极协助配合做好村两委的其他工作。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源泉镇党委王冲书记、南南村村两委班子热情接待了调研组。王冲书记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谷书记一行来到南南村帮助和指导脱贫攻坚,并希望能多为我们的脱贫工作提出宝贵建议。村党支部书记李正田同志对驻村队员的驻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后迅速溶入到新的工作中,积极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立足实际,深入调研,制定精准扶贫方案,结合本年度扶贫工作的三个时间节点,以每个节点的具体任务为导向,在贫困户信息精准核实、建立电子档案、推进孝善养老及激活扶贫产业项目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有力助推了本村脱贫攻坚进程。李书记感谢驻村队员的认真工作和辛勤付出,相信通过驻村工作队员与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一定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驻村工作队员李金勇表示,脱贫攻坚工作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一定会严格按照市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密围绕驻村工作任务,紧盯村户脱贫指标,加大帮扶力度,细化帮扶措施,一家一户下功夫,一项一项抓落实。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扎实做好驻村各项工作,尽心尽力推动精准扶贫的进展,为促进驻村经济发展、稳定和谐做出积极的贡献。
      座谈会后,谷书记一行在李正田书记与驻村队员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村里的塑料大棚、2016年的扶贫项目农家乐。谷书记肯定了我们的项目建设并给予了相关的意见与建议,希望我们进一步完善水、电等配套设施。结合实际情况,努力帮助贫困百姓实现就近就业,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李正田书记简要汇报了我们的项目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