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飞奔在路上的师爱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12
飞奔在路上的师爱

6月11日晚,淄博二中副校长崔希国例行巡视学生晚自习情况时,发现高二一班一女生急性哮喘病突然发作,危及生命。紧急情况下,崔校长当机立断,叫来值班的赵增宁和李帅两位老师,亲自开车一路飞奔,将该女生送往淄博市第一人民医院。去往医院的途中,值班老师及时联系班主任老师。班主任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并从家中赶往医院等候学生家长,协调联系。经过医生的紧急抢救,该女生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危为安。学生父母及亲属对二中教师表示深深感谢和敬意。待学生病情稳定后,几位老师才离开医院。

三位老师紧急救治学生的这一幕深深感动了二中的师生和家长,充分体现了二中老师对教师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对学生无私的关爱,这也是对师德最有力的诠释。

针对学生突发状况,淄博二中制定了一系列相关安全预案,以保护学生的生命健康为宗旨,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学校会迅速、有序的做好应急救助。

今年以来,这类紧急救治已不是第一次。学校地处农村,晚间一旦有住校生突发严重急症,需要迅速赶往30公里外的市第一医院进行救治。每一次,都是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根据安全预案自发有序地组织紧急救援,全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11.jpg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