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淄博二中扎实做好防汛防溺水安全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2
淄博二中扎实做好防汛防溺水安全工作

为做好汛期安全工作,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淄博二中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扎实做好防汛防溺水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汛期安全教育,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防汛、防溺水教育。学校对学生提出明确要求,严禁学生到没有安全保护或不熟悉水情的河流、水渠、池塘等地方游泳、洗澡、戏水,并印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时刻掌握学生动态。班主任通过淄博市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预防溺水”教育视频等资源开展课堂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二是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将《关于近期溺水情况的通报》(淄教安函〔2018〕17号)印发到各班,要求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同时在周末和节假日之前,通过安全教育平台移动版提供的模板向家长发送预防溺水的安全提醒,强化家长的监管责任,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学校在校外河流附近设置“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等安全警示标语,提醒学生远离河道,防范溺水。三是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学校组织有关人员对所有房舍、用电设施、防雷设施、排水设施及学校周边泄洪通道进行了汛情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防范治理措施,及时消除。四是做好了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五是加强值班检查,要求值班人员要履职到位,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1.png

2.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