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庆佳节,迎重阳,我校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19
庆佳节,迎重阳,我校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为了使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的文化内涵,带领学生广泛挖掘与诠释重阳节的文化底蕴,使学生在活动中感受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弘扬“孝老爱亲”精神,根据学校统一的部署安排,2018年10月12日至10月19日,我校开展“赏菊问秋·我们的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飞扬想象,描摹盛秋”树叶画比赛、“美景遍地,重阳之日”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茱萸插遍,金菊香满”经典诵读比赛和“孝老爱亲,弘扬美德”校园老人茶话会。

学校于10月13日至10月14日,利用周末时间鼓励学生开展“飞扬想象,描摹盛秋”树叶画比赛,鼓励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收集各类树叶,自由发挥制作贴画,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并通过该活动达到寻秋、赏秋,走近秋之重阳的目的。

10月13日至10月14日,学校在全体教师中开展“美景遍地,重阳之日”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发动教师们参与到过重阳、看重阳和记重阳的活动中来,用自己的摄影工具拍摄校园美景,庆祝重阳节的到来。

10月15日,学校再次组织“茱萸插遍,金菊香满”经典诵读比赛,通过该活动让学生接触了从古至今的人们在重阳节的所思所感,感受传统节日古往今来、一脉传承的历史渊源,激发学生过着重阳、过好重阳、创新重阳的兴趣。

10月16日,学校进一步开展了“孝老爱亲,弘扬美德”校园老人茶话会。在这次活动中,邀请了一部分住在校内的老教师和教师家属,向师生们讲述了他们的从教经历,让学校青年教师在座谈会中感受老一辈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扎根山区、为山区的孩子创造良好的受教育机会的奉献精神,鼓励年轻教师砥砺前行、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珍惜工作机会,快速成长,为山区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学校师生们不仅深入了解了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魅力;还通过各种活动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并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进行了良好的思想品德教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