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学校召开2018年“119消防安全月” 暨“全民消防我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动员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29
学校召开2018年“119消防安全月” 暨“全民消防我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动员会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广泛发动师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落实消防宣传教育主体责任,不断夯实火灾防控工作群众基础,学校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8年“119消防安全月”暨“全民消防我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学校的活动方案,并于10月29日召开动员会,汇集全校力量,创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实现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向行为自觉的转变,构建新时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格局。

“119消防安全月”开展的主要活动有:一是开展“责任引领示范,先进典型代言”活动。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认真检查消防工作,积极参加宣传活动。结合自身特点,利用校园网、宣传栏进行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二是开展“四个一”主题活动,即组织一次消防主题趣味竞赛、一次逃生疏散演练、一次消防主题作业、一次参观消防队站活动。要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培训、大演练活动,培养单位“消防安全明白人”,增强在校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三是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使师生熟练掌握火场逃生自救基本技能、熟悉逃生路线和疏散程序,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有序地安全撤离。四是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活动,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确定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