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文明之花出墙来——我校志愿者走出校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加油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14
文明之花出墙来——我校志愿者走出校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加油

        为助力淄博市文明城市创建,提高源泉镇村民对我市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近日,我校部分教师志愿者与学生志愿者走出校门,走到源泉镇的村民中间,宣讲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现场发放宣传单,为我市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双十二这天,恰逢源泉集,人流密集,是宣传的好时机。我校的志愿者冒着严寒向赶集的村民发放博山区区委宣传部印发的《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单和《市民文明手册》,积极宣传我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做的努力。村民们纷纷夸赞党的政策好,村里的环境干净、整洁,自己的生活越过越有奔头。

三名学生志愿者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宣传活动,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之前我们都是在教室里学习、摘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这次能走出校门,将创建文明城市落实到行动中,为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高兴。”学生志愿者如是说。

此次志愿者活动是我校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的一部分,也是我校德育实践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们在宣讲文明,助力淄博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也提升了自己的文明素养,更是将文明二中人的形象展示在了广大村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