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19
我校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活动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开局之年,为了更好地调动全校师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我校精心策划了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大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7天,立足学校实际,分别在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展开。在教室层面上,学校下发了博山区委宣传部印发的《淄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和《文明市民公约》,学校崔希国副校长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为大家宣讲《淄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和《文明市民公约》,并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对全校教职工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学校下发了《我校手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答题纸》,号召全体教职工抄写、默写《淄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让文明知识入脑、入心。

在学生层面上,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以题为“学习文明知识,做文明守礼二中人”的主题班会,各班结合自身实际,在学习《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的基础上,采取背诵、抄写、默写、快问快答、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了解了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所做工作,在我校学生中间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提高了学生的文明素养。

除此之外,我校师生志愿者还利用休息时间自发到街道、集市向过路群众和住户发放《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单,宣讲文明,传播文明。

此次活动的组织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全校师生凝神聚力,承担起了二中人在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责任,为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