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我校教师志愿者参加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21
我校教师志愿者参加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为了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和谐文明交通环境, 2018年12月20日,我校八名教师志愿者在博山区沿河路与中心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中心路与沿河路路口来往车辆、行人很多,经常发生拥堵,是博山区最为繁忙的交通路口。为了顺利完成此次任务,我校的教师志愿者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协助交警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对来往行人、非机动车辆越线、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机动车礼让按照信号灯通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我校张健老师看到行动不便的老大娘领着四岁的孙女推着婴儿车过马路,就主动上前引领他们按照信号灯及时通过,赢得了老大娘和来往行人的赞扬,诸如此类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我校教师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文明风尚,践行文明出行。

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文明出行活动和志愿者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发挥我校教师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和公序良俗,守法出行、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