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加油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04
我校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加油

 

为助力淄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文明创城工作助力加油。

学校将文明城市教育宣传工作做到实处,精心策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大学习活动。学校下发了博山区委宣传部印发的《淄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和《文明市民公约》,全体教职工默写、抄写《淄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让文明知识入脑、入心。同时,学校各班召开了以题为“学习文明知识,做文明守礼二中人”的主题班会,在学习《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的基础上,采取背诵、抄写、默写、快问快答、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了解了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所做工作,在我校学生中间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提高了学生的文明素养。

文明不仅仅体现在自身素养的提升上,更应广泛传播。为此,二中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积极传播文明。学校师生志愿者还利用休息时间自发到街道、集市向过路群众和住户发放《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单,宣讲文明,传播文明。学校八名教师志愿者在博山区沿河路与中心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引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发挥了学校教师志愿者的模范示范作用。学生志愿者在学校周边开展清扫街道、绿化带等美化环境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付诸实践,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扛起传播文明、助力创城的责任。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我校全校师生凝神聚力,在提升自己文明素养的同时更是承担起了二中人在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责任,为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