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瑞雪兆丰年,齐心保护“淄博蓝”——学校志愿者走进源北村开展“拒燃烟花爆竹,保护淄博蓝”宣传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10
瑞雪兆丰年,齐心保护“淄博蓝”——学校志愿者走进源北村开展“拒燃烟花爆竹,保护淄博蓝”宣传活动

 

1月9日,2019年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俗语说“瑞雪兆丰年”,春节也在人们的期盼中离我们越来越近。

源泉镇地处博山区限燃烟花爆竹范围内,以往春节期间会有村民燃放烟花爆竹。为了远离“春节霾”,守护我们共有的“淄博蓝”,让他即使在春节也能绽放蔚蓝,学校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区文明办的号召,冒着寒风走进源泉镇源北村,走进村民中间宣传拒燃烟花爆竹的重要意义。志愿者们现场发放了《拒燃烟花爆竹,保护淄博蓝》倡议书,从“燃放烟花爆竹”对人身安全和空气质量造成的危害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宣讲,呼吁村民们不燃烟花爆竹,共同保护来之不易的“淄博蓝”。活动现场,村民们纷纷表示会响应市、区政府和文明办的号召,过一个环保、文明的春节。

二中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保护“淄博蓝”的承诺,为树立文明过节、生态过节的新风尚,为倡导文明新风、守护蓝天,承担了自己的责任,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