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淄博二中2019年寒假安全教育计划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15
淄博二中2019年寒假安全教育计划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认真抓好2019年寒假前后学校安全工作,根据市教育局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对2019年寒假前后安全教育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1.按照《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好组织领导、校园三防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校园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卫生和健康安全、消防安全、师生安全管理、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应急管理等十个方面的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2.开展好2019年平安寒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参与安全知识闯关游戏,推动安全教育平台移动版的安装,建立家校安全提醒制度。

3.按照《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冬季取暖隐患排查、电动车消防安全治理及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各处室要根据分工,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如实记录安全隐患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力争在春季开学前将所有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二、各班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与提醒

1.教育学生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懂得安全的重要意义,做到:安全第一,从我做起;安全第一,从小事做起;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我要安全,我懂安全。

2.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严禁在路上骑车追逐打闹,注意乘车安全。

3.教育学生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争做保卫蓝天卫士,自觉远离危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4.教育学生防火、防气、防电,做到不玩火,注意防火,若遇到火警时要知道及时拨打119报警。不私自拆装电器;注意用气安全,预防煤气中毒等。

5.教育学生远离网吧。在家里上网要听从父母的指导。不登录、不查看不健康的网站,上网时间要有节制。不要涉足营业性电子游戏室、台球厅、卡啦OK 厅、歌舞厅等娱乐场所。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邪教活动。

6.教育学生不到池塘、河湾、水库、湖泊滑冰,以防发生溺水事故。若发生事故,要大声呼救。

三、加强假期校园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门卫工作制度,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详细询问和登记;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干部要与安保人员一起全方位、全天候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巡视,对学校重点部位要

密切关注,发现问题,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

四、学生放假时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广泛开展用火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燃放烟花爆竹等各类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将安全教育引入学生家庭、社会。

 

 

淄 博 二 中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