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举行“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31
我校举行“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平安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根据市、区文明办的文件要求,我校精心策划、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诵读经典,祝福祖国”诗文朗诵会,以诗为媒,以文会友。朗诵会以 “礼仪之邦”为主题,分为兄弟之恭之礼、举案齐眉之礼、父慈子孝之礼、爱国如家之礼四个篇章,博文朗诵社的教师们用吟诵中华经典和红色经典这一方式,引领我校教师传承文化血脉、汲取思想精华,表达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送福进万家,平安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真挚的节日祝福送给村民。我校书法教师现场挥毫泼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驻地村民免费发放春联和福字,为学校驻地的村民送去新春的祝福,志愿者们还现场发放了《不燃烟花爆竹,保护淄博蓝倡议书》,号召源北村村民远离“春节霾”,过一个平安绿色的春节,将文明过节、绿色过节的新时代过节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

组织“文明平安过大年”专题交流会,对学生进行春节前的文明安全专题教育活动。我校印发了《我校致学生一封信》《我校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提醒学生及家长假期远离各种危险,平安过春节;号召学生积极参加各地春节风俗活动:赏花灯、逛庙会,体味中国传统文化,文明过春节;要求学生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好文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中华经典,绿色过春节。

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活动。号召全校教职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不燃烟花爆竹、保护淄博蓝;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反对、抵制封建迷信,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欢乐祥和、文明节俭过大年。

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的组织,是我校“树人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的开展,把文明、绿色过节理念传递给了全校师生和我校驻地村民,营造出浓厚的文明祥和过节氛围,以新面貌、新风尚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1551674761287256.png

15516747616120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