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学校尹玖强老师为博山长寿山医养健康园老人做公益心理讲座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01
学校尹玖强老师为博山长寿山医养健康园老人做公益心理讲座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践行。应博山区源泉长寿山医养健康园热情邀请,学校尹玖强老师到园为老人们做公益心理讲座。

尹老师到达会场,先和老人们拉家常进行沟通、交流,了解老人们的心理需求。随后,尹老师以“心连心、与幸福手牵手”为主题,从四个方面为现场的近200位老人带来了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一是寻找身边的感动。从党和各级政府为老人们创造的有利条件、健康园领导员工的辛勤付出、社会公益团队的无私帮助、老人们的相互友爱等方面与老人们一起找寻感动。二是感谢有你。大到国家、政府,小到朋友家人,引导老人们心怀感恩之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三是珍惜。接纳生命中的一切,正确认识人生过往的一切考验,努力活在当下、享受当下、珍惜当下。珍惜现在本身就是在播种幸福、美好的未来。四是理解。尊重和理解他人,做到不生气、不后悔、不贪心,打造平衡、宁静的健康心理,尊重管理人员,遵守规章制度。

公益讲座在老人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在殷殷的新年祝福声中落下帷幕。此次公益讲座是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长寿山医养健康园的心理咨询师,尹玖强老师还将定期为园内的老人们提供免费的心理疏导、心理咨询等服务,为园区内老人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1551675084234366.jpg

15516750844835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