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扎实做好班主任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28
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扎实做好班主任工作

 

为保证开学初学生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根据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专题教育活动安排,227日下午,我校政教处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安排布置了开学初各项德育工作。

会上,政教处陈茂义主任带领全体班主任学习了《淄博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方案》《淄博二中“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每位班主任按照相关要求领会文件精神,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具体工作落到实处。结合上学期,班主任工作取得的成果,陈主任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要有主动性,对待工作保持热情。二是执行力要强,善于将压力变为动力,对待工作严肃认真三是有恒心,始终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力争上游。四是重视班干部的作用,充分调动班干部的积极性,形成团结奋进的班集体。要求班主任主动深入了解所有学生,有担当有责任严格管理学生,与学生干部、与政教处积极主动、团结协作,将学校德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政教处副主任王炳勇老师针对开学初期学生仪容仪表、考勤、卫生、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建议班主任走到学生中间,主动、深入了解所有学生,有担当有责任严格管理学生,与学生干部、与政教处积极主动、团结协作,将学校德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1551676513400016.jpg

15516765139601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