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开展“读雷锋事迹,做雷锋传人”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3
我校开展“读雷锋事迹,做雷锋传人”活动

        三月是万物萌动,惠风和畅的季节,三月更是讲文明、树新风的季节。为了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在团委的号召下,我校开展了“读雷锋事迹,做雷锋传人”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同学们重读雷锋事迹,学做雷锋传人。

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阅读《雷锋日记》、《雷锋的故事》等相关书籍,并依托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引领全校师生一起重读雷锋书籍,观看雷锋故事,学习雷锋事迹,将雷锋精神根植于每一位师生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重读雷锋故事,拉近了学生与雷锋的距离,真正走近雷锋,才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伟大。高二三班窦颖欣同学说:“作为新一代中学生更要学习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拉近了我校中学生与雷锋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帮助他人、乐于奉献的意识,营造了浓郁的“学雷锋,树新风”氛围,调动了全校师生参与志愿者服务的热情,为后续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生活中,雷锋不是英雄,只是将一件件小小的好事坚持做下去,学习雷锋也不应该仅仅是雷锋月的事情。学习雷锋,应当从“我”做起,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图文:梁爽)

1552457529804285.jpg

1552457529796887.jpg

15524575297343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