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青春志愿行,情暖健康园——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志愿服务队赴长寿山医养健康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1
青春志愿行,情暖健康园——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志愿服务队赴长寿山医养健康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赴源泉镇长寿山医养健康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19日上午,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三十名志愿者来到源泉镇长寿山医养健康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我校学生志愿者的年龄和园区工作实际等情况,我校的学生志愿者主动挑选了最脏、最累的工作——四、五楼的走廊、墙壁、窗户等卫生清洁工作。志愿者们根据分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园区内的老人们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据张群群副园长介绍,四、五楼居住的是辖区内的“五保户”,他们中的许多人生活不能自理,常年需要人照料,缺少亲人的关爱。得知这一消息后,我校的部分学生志愿者在休息间隙主动与老人们交流、交谈,让老人们也能感受到久违的天伦之乐。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给我校的志愿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看到这些老人就联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和爷爷奶奶,他们以后一定会孝敬自己的父母、长辈,善待老人,关爱老人。活动结束后,许多志愿者表示以后还会再来长寿园为园内老人送去关心和温暖。

此次活动获得了健康园领导和老人们的肯定与赞扬,我校的志愿者们也受到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我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志愿服务队还将继续进行投入到关爱老人身心健康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图文: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