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邀请源泉镇中心医院专家作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6
我校邀请源泉镇中心医院专家作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让学生了解春季传染病的有关知识,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325日下午,我校邀请源泉镇中心医院公卫科医生来校做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讲座分三个部分:第一,重点介绍了腮腺炎、诺如病毒、水痘、风疹四种主要春季传染病的发病特征及预防措施。第二,介绍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第三,介绍春季应有的卫生预防知识。公卫科郑主任从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呼吸道感染的一般预防措施,并提醒学生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不到人口密集、空气污染的场所去;勤洗手,并用流动水彻底清洗双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到医院就诊佩戴口罩;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活动期间还向我校学生发放了相关的宣传材料。

这次春季传染病知识讲座,使学生了解了春季传染病的危害性,并且学会了如何用更专业更科学的方法使自己免受这些疾病的侵袭,大大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图文:王炳勇)

1553753025940124.jpg

15537530251406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