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文明网上寄哀思,文明祭祀成风尚——学校师生举行“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5
文明网上寄哀思,文明祭祀成风尚——学校师生举行“网上祭英烈”活动

 

为突出我的中国梦学习教育主题,深入推进“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清明节为契机,以“责任、感恩、奋斗”为主题,45日,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 “网上祭英烈”献花、寄语活动。学校广大师生登录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专题网页和淄博文明网专栏向革命烈士网上献花、发表祭奠感言,以此来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烈士的感恩和敬仰。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缅怀先烈,立德立志,为我中华,奉献青春。”“继承先烈遗志,为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一句句寄语表达了学校师生继承革命先贤初心,砥砺奋进中国梦的壮志豪情。

此次活动充分挖掘运用清明节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学习历史、传承文化、缅怀先辈,向往未来,铭记革命光荣事迹,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同时,将“文明祭祀、绿色祭祀”落到实处,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保护地球环境。同学们还意识到网上祭奠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建文明校园,共建文明社会,才能真正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刘莹 图:黄勇)

1554795257483975.jpg

1554795257327305.jpg

1554795257895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