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学校组织防震避震常识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0
学校组织防震避震常识讲座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认真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9日学校组织防震避震常识讲座。讲座由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李冰主讲。

李冰校长详细、全面讲解了地震基本常识、预防和减轻地震灾害的主要方法、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及如何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等相关事项,指导学生在面临地震灾害时如何躲避逃生,要沉着冷静、保持体力、等待救援等知识。重点针对学生在应急疏散演练中存在的思想懈怠消极应付,避险警报与疏散警报不明确,“七个不准”不能严格遵守,疏散标志及消防设施爱护,安全撤离、有序集合等问题进行讲解和强调。本次讲座准备扎实、全面且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案例典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并且讲练结合,学生们实地演练,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学校2019年防灾减灾专题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讲座与演练提升了学生集体活动时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了学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了学生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对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1557710663982421.jpg

1557710663776114.jpg

15577106635890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