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校园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5
我校校园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高中生全面健康成长搭建平台,我校成功举办了校园辩论赛,5月23下午,辩论赛决赛落下帷幕。
 经过一个星期的激烈角逐,高一年级组队与高二年级组队挺进决赛。正反双方围绕网络使人更自由、网络使人更不自由这一辩题展开辩论。最终高二级部代表队凭借缜密的逻辑、翔实有力的论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反方一辩王梓涵同学舌灿莲花、技高一筹获得了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决赛中,两支队伍围绕各自辩题展开了激烈交锋。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引述各类理论观点,结合当下时事热点和自身学习生活实际,陈述己方观点,驳斥对方言论。在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短兵相接、唇枪舌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正反双方辩手清晰严谨的思路、幽默诙谐的语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辩论赛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论辩技巧和合作能力,锻炼了学生的应变能力和语言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展现了我校新时代中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图文:刘莹)

1558684184936916.jpg

15586841855301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