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端午佳节,家国情深——我校举行“2019我们的节日•端午”之包粽子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08
端午佳节,家国情深——我校举行“2019我们的节日•端午”之包粽子活动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引导我校广大师生体味传统文化、投入文明实践活动中来,我校组织了庆端午包粽子活动,学校退休教师、在职教师、在校学生代表,为了让留守儿童同样能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特地邀请了学校的几名留守儿童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校团委为大家采购了糯米、小枣、粽叶等食材。老师向同学们示范了包粽子的步骤,从装填食材到包裹完毕,系好绳子,大家学得非常认真,包得津津有味。粽叶飘香,气氛和谐,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尝试包粽子,虽然粽子的卖相不太好,但大家无一例外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都体会到了满足与欢乐,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更营造了一种团结进取、和谐向上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让这个端午更具传统滋味。(图文:刘莹)

1560130711405165.jpg

1560130711562955.jpg

1560130711749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