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我校召开防溺水专题家长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28
我校召开防溺水专题家长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切实防止学生私自下河游泳发生溺水事故,6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防溺水专题家长会。会议由副校长李冰主持。

会上,李冰副校长首先带领家长认真学习了《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及《关于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的通知》。之后,副校长李冰为到会的学生家长作了防溺水的专题报告,从发生溺水事故常见原因、预防儿童溺水的措施、溺水的自救方法三方面为学生家长进行了细致、实用地讲解。同时强调,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工作,家长要切实起到对子女的监管教育职责,教育孩子做到“六个不”: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最后,通过视频短片,结合学校地处环境,李冰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在防溺水安全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希望家长警钟长鸣。

会后,与会家长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对自己的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工作,尽到家长的监护责任,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

本次防溺水专题家长会的召开,引起与会家长的共鸣,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在增强防溺水意识、强化安全预警方面达成了共识。同时,也明确了各自责任,加强了家校互动,为学生平安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图文:王炳勇)

15616892267870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