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中心 » 通知公告 » 淄博二中2019—2020学年度教职工岗位聘任方案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8
淄博二中2019—2020学年度教职工岗位聘任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提高办学效益,增强办学活力,达到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二、聘任原则

1.双向选择原则。学校对教职工可以聘任、不聘、缓聘或解聘。教职工可以受聘、拒聘或辞聘,双方必须通过书面表明意向,履行一定手续。

2.“三定”原则。以上级有关部门对我校核定的编制数和我校岗位设置数为依据,实行定编、定岗、定责,组织全员公开聘任,教职工受聘后,必须严格履行岗位职责。

3.择优竞争原则。根据教职工的德、能、勤、绩全方位综合考评,在聘任过程中,坚持任人唯贤、唯才是举,实行公开聘任与公平竞争的原则。

4.客观公正原则。在聘任过程中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一分为二,客观公正地评聘每一位教职工。

5.能者多劳原则。对于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精力充沛的教职工,允许跨年级多学科受聘,提倡、鼓励能者多劳。

三、聘任条件

凡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胜任学校的教育教学、教辅及后勤工作,身体健康,服从管理的学校正式教职工均可参加岗位聘任。

四、聘任程序

(一)班主任岗位聘任

1.发布班主任岗位设置(78日下午17:00前);

2.有意者填写《班主任岗位竞聘意向书》(79日上午10:00前);

3.岗位聘任工作小组审议研究岗位竞聘申请,确定岗位聘用人员,公示聘用结果(79日下午);

(二)教学岗位聘任

1.待中层以上干部及班主任岗位确定后,发布教学岗位设置(710日上午10:30前);

2.有意者填写《教学岗位竞聘意向书》(710日上午11:30前);

3.岗位聘任工作小组审议研究岗位竞聘申请,确定岗位聘用人员,公示第一轮聘用结果(710日下午);

4.组织第二轮竞聘,确定岗位聘用人员并公示(711日上午);

5.如有必要,进行第三轮竞聘。

(三)教辅及后勤岗位聘任

1.发布岗位设置(710日上午10:30前);

2.有意者填写《岗位竞聘意向书》(710日上午11:30前);

3.岗位聘任工作小组审议研究岗位竞聘申请,确定岗位聘用人员,公示第一轮聘用结果(710日下午);

4.组织第二轮竞聘,确定岗位聘用人员并公示(711日上午);

5.如有必要,进行第三轮竞聘。

五、组织领导

(一)学校成立教职工岗位聘任领导小组,负责学校岗位设置和聘任工作的组织领导、政策制定以及重大事项的决策。

     长:岳隆振

副组长:崔希国             车春河    李金祥

     员:李永锋    李志信    陈茂义    翟海军    翟海龙    王炳勇    刘        尹玖强

(二)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负责岗位设置、聘任的具体实施工作。

     任:李  

副主任:李金祥

成    员:李永锋    李志信    陈茂义    翟海军    翟海龙    王炳勇            尹玖强

六、聘任结果的使用

聘任结果有效期为一年。

未尽事宜,或实际岗位有变动时,按上级相关劳动聘用政策或实际工作需要执行。

 

 

                                          

     2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