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参加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报告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0
我校参加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精神,提高思想政治教师及班主任的业务素养,7月6日,我校组织学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和思想政治课教师在多媒体教室参加全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报告会。

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省武汉市解放中学教师吴又存作了题为《上好思政课 当好引路人》的报告。吴老师结合自身的鲜活生活经历、课堂案例、学习成长历程等,生动、直观、立体展示了一堂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报告。他的报告从四方面展开:一是坚定信仰,引导学生做热爱祖国的人;二是德法兼修,引导学生做尊德守法的人;三是诗词歌赋,引导学生做向美而生的人;四是真情涌动,引导学生做求真向善的人等四个方面,阐释了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这一主旨思想。

吴老师的报告开阔了思政课和班主任教师的视野,对上好思政课和班会课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训教师对思政课有了更加深层次、宽领域的认识。通过学习吴老师的报告,学校领导干部、班主任及思政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思政课建设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坚定了当好学生引路人和推进思政课实践创新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思政课这一重要渠道在学校得到贯彻执行,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为学生打好底色,培养学生从小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厚情感,真正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图:李帅     文:贾倩倩)

1562730505632260.jpg

15627305051033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