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淄博二中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24
淄博二中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的通知

7月1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的通知》,为切实强化暑期未成年学生安全管理,防止溺水等各类学生安全事故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暑期是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学校有关部门和人员要深刻吸取教训,充分认清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未成年人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发生。

二、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各位班主任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监护人)之间的联系,通过QQ号、微信、校讯通等方式,向学生及其家长(监护人)发送防溺水安全提示,切实提醒学生家长深刻吸取溺水事件带来的惨痛教训,务必承担起暑期学生安全监管职责,避免悲剧发生。

三、加强暑期值班,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暑期值班人员要按时到校值班,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涉及未成年人的溺水伤亡事故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淄 博 二 中                                 

2019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