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高中部开展敬畏教育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27
我校高中部开展敬畏教育

在学校党支部书记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党课影响下,在学校办公会红线主题教育中关于敬畏主题的引导下,高中部认真学习贯彻敬畏主题教育,不但在教师面上进行宣讲和教育工作,对学生面上也从管理的角度进行敬畏教育。

10月27日下午,在学校阶梯教室,在高中部领导小组统一协调下,高中部分管德育老师对高中部学生进行敬畏主题教育。

活动从学校文化建设谈起,感恩、责任、敬畏、奋斗是我们学校文化建设的主旋律,敬畏尤其重要,它影响着其他三个方面的落实和完善,影响着同学们的目标实现。

首先要敬畏制度。制度是让所有的人都有安全感、秩序感和幸福感的保证。主讲老师先从几个例子说起,谈到考试制度、卫生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同学们纷纷领悟,制度意识的建立是为了我们更好的实现理想。

其次要敬畏责任。主讲老师仍然从几个例子着手,当讲到门卫老师鉴定的责任意识、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克服各种困难为同学们服务的责任例子、学生会干部和班干部、课代表的负责人的表现是,同学们被发生在身边的事情震撼着。他们也在坚定这自己的责任意识。

最后主讲老师强调要敬畏家长、老师和同学。这些都是我们生命中的重要他人,我们大家只有用强有力的团队合作力量、用彼此温暖的力量在一起生活和学习,才会生活的更加有奔头、更加有滋有味。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相信敬畏意识已经开始在同学们心中扎根、坚实。

1572942889618947.jpg

15729428899493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