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学校组织家长进行家庭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2
学校组织家长进行家庭教育培训活动

为促进学校全力以赴做好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工作方针的落实,加强家校共育效果,1130日上午,学校组织学生家长进行了家庭教育培训。本次培训,学校与淄博广播电台、淄博市教育局、博山区教育局共同协商进行,邀请全国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岳晓东博士进行讲座,宣传面广,参与面大,内容深入人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岳晓东博士在家庭教育方面研究非常精深,专业性强,同时讲座又非常接地气,语言深入浅出。他从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孩子入手,展开话题。他强调心理化家庭教育要有五字诀:爱、商、因、理、解,要与孩子形成良好的亲子关系,用抱持、淘宝、筑梦、牵手来维护优质的亲子关系。在家庭教育过程中,要用积极心理学寻找正能量,寻找孩子的闪光点,整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里程碑事件,用科学的生涯规划来引领孩子的成长。在家庭教育中,要正确对待孩子的心理需求和叛逆情绪,把每一次成长契机都做的精彩有效。

讲座过程中,家长们听得非常专心,频频点头。岳博士还与家长们进行了互动,家长们踊跃交流,现场气氛友好而热烈。紧张充实的两个小时就在满满的收获中过去了,家长们对岳博士的精彩讲座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1575337146452331.jpg

1575337146133653.jpg

1575337146520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