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见贤思齐,锐意进取——淄博市优秀教师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团走进我校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3
见贤思齐,锐意进取——淄博市优秀教师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团走进我校

2019年12月2日,淄博市优秀教师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陈守伟出席报告会,学校工会主席李金祥主持会议,全校教职工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优秀教师、淄博一中语文教研室主任刘可翔,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优秀班主任,淄博五中思政课教师陈骞依次做了题为《除了奋斗 我别无选择》《一辈子学做教师》的主题报告,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诠释了新时代好老师对教师职业的无限热爱,对教育事业的不倦追求。

刘可翔老师从真心热爱、不懈坚持、积淀学养、潜心教研、一专多能、阳光心态六个方面娓娓道来,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三十二载倾心教育,奋斗不止的历程,叙述了一位全国优秀教师的情怀和初心。

陈骞老师以“一个故事、一种信念、一点思考、一些启发”为主线,将自己对教育教学、班主任工作、学生成长的感悟、反思与参会教师做了分享,阐述了自己对教育初心、教育理想的理解。

两位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引发了全校教职工的共鸣。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教师学习,“见贤思齐,锐意进取”,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学校发展,学生成才贡献力量。学校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塑造教师高尚人格,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打造思想过硬、品行高尚的教师队伍。

1575357452175111.png

1575357452865774.png

157535745246918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