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开展“戏曲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24
我校开展“戏曲进校园”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师生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提升审美情趣,了解地域文化,按照学校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的统一安排,2012年12月24日下午,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的四位优秀表演艺术家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五音戏讲座。

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的优秀演员路金红老师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五音戏的历史与发展、名称的由来、伴奏乐器、创始人兼表演名家“鲜樱桃”的生平经历、五音戏近年来创排的代表剧目等几个方面,向我校师生介绍了五音戏的相关知识。讲座中,路老师结合五音戏的优秀传统剧目《王小二赶脚》和近年新排创剧目《源泉》等视频资料,让在场的师生近距离的感受到了五音戏的魅力。

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的优秀青年演员还现场演唱了《送孟浩然之广陵》《王小二赶脚》等精彩片段,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最后,同学们踊跃地走上舞台过了一把五音戏演员的瘾。画上油彩,穿上演出服,跟随老师认真学习、揣摩五音戏的唱腔、动作,一颦一笑,举手投足,精彩至极。

此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距离,对提高同学们保护非遗、传承非遗的意识具有重要作用。理论认知与实践表演相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家乡戏的独特魅力,提升了自豪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会继续关注五音戏的发展,保护和传承好家乡戏曲。(图文:刘莹)

1577174481642835.jpg

1577174481785414.jpg

15771744815839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