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学校2019年度优质课评比活动总结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09
学校2019年度优质课评比活动总结会

为了加快教师们的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我校于2019年11月中旬至12月底,开展了优质课评比活动,全校共有27名教师参加。针对本次活动,我校于2020年1月6日召开优质课评比活动总结会,会议由李冰校长主持,参会人员包括评委老师及参赛教师。

会上首先由李永锋主任对本次优质课评比活动做出总结,并借由古诗文为新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优质课的总要求是精炼与新颖;各学科的教学要注重思维性,体现学科本质;教学目标的展示不能流于形式化;教学环节的设置应当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循环往复;课堂设计还要注重细节。最后李主任用“高斋晓开卷,独共圣人语”倡导每位新老师要“向学”。

接下来是评委王勤红老师的发言,王老师结合学校情况提出了以下几条建议:教师应当放缓进度,降低难度,设计梯度;合作探究学习要体现学生为主体;教师要把握好课堂节奏。最后王老师用“天道酬勤”来勉励新老师。

然后是李冰校长做总结发言,希望所有老师端正态度,并提出三个避免:避免急功近利,避免打无准备之仗,避免表演。接着李校为了学校长远的发展和教师进一步的成长提出了以下几个问题供老师会后继续深入思考和探讨:我们用什么样的教学方法?如何做到科学的测试?自习时间怎么用?怎样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作业如何设计与批改?最后,李校用“树欲立必固其根”敦促各位新老师关注自身成长,尽快成材。

本次优质课评比总结会,领导和评委既引经据典又结合学校实际为每位参赛教师今后的成长成材之路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促进了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也促进了学校长远的发展。

15785377614907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