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不燃烟花爆竹签名承诺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7
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不燃烟花爆竹签名承诺活动

春节将至,为了倡导文明新风,远离“春节霾”,守护“淄博蓝”我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不燃烟花爆竹签名承诺活动。

117日,学校全体教师在《学校倡议践行不燃烟花爆竹承诺书》上庄严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树立生态文明的发展理念,不购买、不运输、不燃放烟花爆竹,采取写春联、剪窗花、贴年画、打锣鼓、张灯结彩等文明环保的方式,烘托气氛、喜迎新年、欢度春节。

此外,学校利用展板、LED屏等设施,利用学生群、家长群等多方位宣传不然烟花爆竹,文明过春节的重要意义。学校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学校下发了《不燃烟花爆竹,文明过春节——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和《不燃烟花爆竹,文明过春节倡议书》号召全校教师家属、学生家长都参与到文明过节的行动中来。

学校还倡议所有师生对非法制作、运输、销售、携带烟花爆竹等行为,要主动劝阻、积极举报,坚决抵制,营造文明过节环境。

辞旧岁漫天烟火成污染,迎新春最美风景是文明。我校广大师生承诺做不燃烟花爆竹,文明过春节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图文:刘莹)

1579263875428621.jpg 15792649268074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