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学校贯彻落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5
学校贯彻落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

2020年2月14日,学校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市教育局2月13日视频会精神,安排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新学期教学安排等事宜。会议由学校支部书记、校长岳隆振主持,支委会成员全部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教育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何局长讲话精神,要求要落实责任,校长要担负起第一责任,班子成员根据分工,要各负其责,做好落实。要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班子成员要提前一周到位,级部主任、班主任、教工提前开工。要做好疫情防控,要了解学生情况,是否去市外,是否接触市外人员,相关处室组要注意做好排查,一定管好校门。

防控工作要做到一校一案,省厅、市局的文件,学校一定要制定自己文件,结合学校实际抓落实,注重效果追踪。消毒、每日测体温等,要一日一查,做好表格,做好记录,操作人员、时地都要记录准确。

要安排好学生学习问题,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毕业班,一定要安排好课程,保证质量。贫困学生,要调研能否保证网上上课,农村家长监护,网课是否到位,要排查落实,严防形式主义。非毕业班,不只是知识教学,一定要多方面开展活动。要安排好作息等事项,保证学生身心健康。

在疫情严重不能开学,开学时间不能确定的情况下,教学计划要适时调整,年级组要动起来,要有我们自己的详细的计划。

开学后的防控方案要着手准备,校长、副校长,年级组长、班主任,任课教师,每一个人责任到人。开学以后消毒、测体温等,要安排好每天日程,谁负责消毒、测体温,安排到日,做好记录。

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要做好储备。市外回来的老师,必须做好隔离排除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基建、招生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