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我校高中部召开教师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5
我校高中部召开教师网络视频会议

在全民抗击新冠病毒的关键时刻,为更好的深入贯彻执行教育部和省、市教育部门的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同时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2月25日上午,我校高中部利用“钉钉”平台召开全体教师会。

学校分管领导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根据上级关于阻断疫情传播的相关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管控好人员出入;除要害地点(门卫、厕所等)每天消毒外,目前已完成两次全校范围消毒,现正积极做好开学前各项防控物资储备工作。截至目前,全校师生0感染。会议要求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看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大意和应付思想,将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就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再部署、再要求。全体教师要即刻进入工作状态,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做好学生网上学习指导工作。要把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和学校关于规范学生网上学习活动的要求,在不增加家长和学生负担的前提下让线上教学取得实效。各年级组长、班主任、任课教师要发挥各自作用,精选课程资源,并利用网络平台推送给学生,及时给学生做网上答疑。全体教师要利用开学前这段时间钻研教材,多方搜集素材,力争开学前做好一个学期的教学资源准备。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特殊时期特殊要求,要以战时状态上好课、做好事、育好人;同时提醒大家也要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