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03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3月3日上午,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集中收看了本次会议直播。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从教育初心、教育治理、教育活力、教育品质、教育民生等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在深入分析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短板弱项的基础上,结合全省教育工作全局,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省教育重点工作。

邓云锋厅长从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断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加大气力,统筹协调,确保教育民生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推动各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保持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将教育改革进行到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夯实教育根基六个方面,对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总思路进行了阐述,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邓厅长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立下愚公移山之志,咬定青山不放松。攻坚就是“集结令”,要思想统一、上下齐心;攻坚就是“冲锋号”,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攻坚就是“军令状”,要瞄定目标、争创一流。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会后各地、各高校要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认真学习研究讨论会议精神;二是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三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开展,抓防控、谋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会后,我校召开办公会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