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线上教学 最美身影”:全力以赴 抗疫新征程——刘培玲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7
淄博二中”线上教学 最美身影”:全力以赴 抗疫新征程——刘培玲

2020年,我这从教28年的老教师,新学期以网上教学的方式开学。五十多岁了,竟然赶了次时髦,成了一名网络主播!

近三十年,习惯了铃声,习惯了黑板,习惯了与学生面对面,没想到要离开教室讲台成为一名“网络主播”。直播课程给老师提出了很大挑战,不管是直播前的准备工作还是直播过程的突发状况,都需要老师去准备和应对。作为初三初四两个班的物理教师,我的工作量更是超级巨大。每节直播课,课前的课件、文档、实验录像等教学素材准备大约得半天的时间,实验录像的准备往往还得全家总动员,老公、孩子齐上阵。直播时有一次94岁的有点小脑萎缩的老母亲突然到我的直播书房找我,着实让我手忙脚乱了一阵,出了一身汗。

通过网络、微信、电话各种方式反复求教,试着电脑直播、手机直播轮番上阵,与学生一起实验,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网络教学方式。我建立了自己的物理学习QQ群,通过QQ群进行自己的网络教学。在QQ群中的“屏幕分享”直播效果很好,可以随时与每个学生互动,随时提问,就像在教室上课一样。

停课不停学,每天忙忙碌碌,查资源,开直播,制课件,发通知,批作业,单独连线辅导学生,与家长线上沟通,手机电脑同时上线,忙的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