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线上教学 最美身影”:教师示范学生学 线上教学乐趣多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9
淄博二中“线上教学 最美身影”:教师示范学生学 线上教学乐趣多

——田学玲

1.png

田学玲老师是初二级部的一名体育教师,曾被评为区级优秀教师,获得过区优质课二等奖,市一师一优课二等奖,多次被评为区市级优秀裁判员,曾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田学玲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参与“空中课堂”教学,让学生以另一种方式进入到课堂中学习,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学生“宅”家参与战“疫”,引导学生利用上午课间操时间学习七步洗手法和眼保健操,下午课间进行体能锻炼,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了把理论知识与实践课堂传授给学生,田学玲老师根据农村孩子的居住条件,提前备课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上网查阅资料、下载有关的视频与图片、自制PPT,把导学案和示范动作录成教学视频发送到QQ学习群,在网课中,利用QQ电话,群课堂与学生互动,分享屏幕、PPT展示、播放自录的示范教学视频,线下家长也积极配合,把学生的学习情况以自录视频方式或照片发给老师检查,老师通过观看学生发的视频和图片情况,语音跟进个性化辅导,关注到每一名学生。同时,为了让学生能更好的起到锻炼的效果,田学玲老师会根据每天的天气情况及时调整锻炼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