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线上教学 最美身影”:远程授课 共战疫情——张林林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30
淄博二中“线上教学 最美身影”:远程授课 共战疫情——张林林

张林林,2019年7月入职淄博第二中学,担任初中部初三道法老师和高一政治老师。入职以来,她工作兢兢业业,对学生认真负责。2020年春节疫情爆发后,了解到开学有可能会延迟,张老师第一时间网购到各年级的教辅资料,并搜集下学期教材、教参的电子版,以便在家备课用。

2月3日,学校安排开始进行网上授课。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张老师查阅资料,积极备课。为了让学生收心回到远程课堂,张老师侧重将一些时政新闻加入到课堂讨论中,一方面提高听课效率,另一方面用时政案例辅助理解课本知识。

1.png

每节课前张老师都要反复练习,尽量简洁明了,详略得当。为了集中上课,张老师专门组建了初中、高中政治远程课堂群,每节课提前五分钟通知所有学生上课时间、上课内容,以便学生做好课前准备。

2.png

课程结束后,张老师把本节课内容整理成文件及时发在群里,以便学生可以查缺补漏。有时做习题,课上讲解完毕后,张老师把每道题写好解析,特别是学生容易出错的地方,着重强调。此外还针对学生做题情况,单独给学生讲解,抽查学生笔记,保证学习效果。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