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6
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经过精心准备,科学谋划,4月15日,我校高三学生顺利返校。在一系列入校工作完成后,班主任老师给学生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班主任用三节课的时间从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详细讲解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介绍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病毒传播途径、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处理等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学生要正确的使用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同时教育学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的认识、对待“新冠”,身体出现异常情况时不要慌张,及时告诉家长、老师,并配合接受检查;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1587197279448028.jpg

晚自习,各班学生观看了以“致敬时代英雄、牢记青春责任”为主题的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直播节目。同学们都感慨良多,“逆行者”们表现出来的勇于担当精神,给予师生深刻的教育启示,无疑是最难得的“人生大课”,值得每一位师生学习。学校副校长李冰从对抗疫英雄的致敬、对生命安全的防护、对梦想的坚持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又从疫情防控、饮食安全、课间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强调了开学安全工作。最后李校长提出致敬时代英雄、学习身边榜样、践行责任担当三点要求,希望全体师生要深怀感恩之心走进课堂,坚定信念,顽强拼搏,以积极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校园学习生活,无愧新时代。

15871972799941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