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学校多举措对学生复学后进行心理健康疏导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30
学校多举措对学生复学后进行心理健康疏导

529日,学校对于开学以来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进行梳理,以下几项工作落实到位,广大师生反响好,用阳光心态投入复学中来。

第一是广泛做好调研。521日,以班主任为主力军的调研队伍利用班会、与学生个别交流和家校沟通等多种方式了解学生的内心世界,知道他们所思、所想,了解他们有没有焦虑等问题。利用开学第一课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有效缓解了学生潜在的焦虑。

第二,522日,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培训,做好疏导排解,帮助他们调整状态,以放松的心态和紧张的学习状态投入到集体学习和生活当中来。

第三,525日,学校积极参加博山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活动,积极学习对学生疫情期复学后的心理指导技能,将这些技能和方法迅速的理解和活学活用,用到与学生的交流和培训中去。

第四,525日,学校积极的与市心理方面的专家交流对接,学习心理量表和心理疏导技能,用于师生交流实践。

第五,525日,学校组织学生在阶梯教室进行心理健康培训会。在培训中,培训教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导,让学生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受到了心理指导。

通过多方面、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辅导,学校学生迅速稳定了复学后的心态,以健康饱满的激情投入到集体学习和生活中去。

学生的心理健康程度对于日常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影响,疫情的影响下更是如此。伴随着高三、初四和非毕业年级学生的陆续复学,学校对于学生的心理状况高度重视,多举措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帮助孩子们能够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学习。


1590975460203648.png

1590975460259019.png

1590975460606977.png